〓Perfect Game〓

Universe of Love,副标题是你写这么长谁看。

——名为片尾曲的杂谈后记——

特别长,特别主观,慎看……

END曲(伪):《100万回の「I love you」》

https://www.xiami.com/song/1770083792?spm=a1z1s.6929221.1561534809.2.eiNV7l

与那原真冬诞生秘话(x):

在得知这个企划的时候,离人设投稿截止只有120分钟了(………………)为什么都没人跟我说过,我人缘这么差吗。・゚・(ノД`)・゚・。

总之先投了文字版的设定,在投稿的时候没敢写太多内容,剩下的东西都是之后慢慢补上的(我一般写人设少则两周多则三个月,2个小时简直要我命……)。不过还好对于【恋爱】题材早就积累了很多想画的东西所以当时的状态就是“来不及了!那我就抽一个最想画的先填上去吧!”

总之,简陋的第一版人设卡就这样诞生了。除了最核心的那个主题之外什么多余的信息都没写。按照我的习惯应该在每个细节都埋一个梗,这个角色很少见的身上没梗……比如胸前的数字25。本来真的想埋梗的。但是最后还是变成“来不及想带有含义的数字了先写个看着左右平衡的凑合吧”……恨。

其他想法:

★外表想要一个特别传统BL里会出现的配角那种浅色的、松软的、稍微有点卷的发型(事实证明我画不出来)。露出额头的中分看上去很清爽……请大家务必把我之后画的每个头都脑补成人设里那个发型,谢谢了(土下座)。性格的关系眼睛颜色选了不冷不暖平易近人的绿色。

★爱笑,总之要笑。因为前一个企划位面(BE)里纠结的我头发都白了,所以这次一定要常常笑着、任何时候都正能量、要能治愈人(至少要能治愈我自己)、总是为他人着想多于自己、单纯且正直的人。我从来没捏过这么正面的皮,有点莫名羞耻。

★设定成纯GAY这是之前的毒誓。在每个企划位面都是直的不能再直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总被基佬纠缠不休,所以我发誓【下次我一定要捏个基佬让你们死心】……但是事后我觉得我这个思路好像有问题。……绝对哪里有问题。

★因为着重强调现实性,所以真冬基本上……是受。嗯……这个设定无关我的喜好,而是因为现实里的攻大多都可以既上男人又上女人,纯GAY的攻还挺物以稀为贵的……。这样一来他对性别限定的纠结就不是矛盾的重点了那我这个世界观基础就浮云啦——。

不过男人只要前面没断就不是不能攻啦,同性情侣偶尔对换角色也是很常见的事,更无关人际关系里精神是主动还是被动。

★关键词:三角关系、单箭头、性别之壁。

最重要的point就是2男1女的闭合式三角(俗称安全岛)关系。【男A→女←男B】的等腰三角和【男A→女→男B→男A】的闭合式等边三角都是我的爱!没有三角关系不成恋爱呀!

不过一般情况下和昭才是漫画主人公角色,真冬顶多是个男二。所以【通常男二都没好下场】的定律奠定了真冬在世界线A的基调……

说真的二次元里太多随便的同性关系了(废话不在二次元里随便还要在哪里随便)……但我就是想要画一点不那么随便的……因为三次元这种事情真的不是那么轻松的东西。哪怕只是一点点也好,想要表达出【因为天生性向问题导致了种种差异,不是随口一句“爱不分性别”就能解决问题】这样的主题。……虽然从结果上来看,还表达的不够充分吧……(;´ρ`) 因为要表达的东西太多,时间却只有3个月呢。(而且太现实的东西谁要看)但是既然设定了是同性限定,那这个方面就是我最主要努力的方向了。

★是男人就要默默地从最高难度开始一周目

我曾经跟人说过,我就想要追人然后一直追不上。这并不是代表我喜欢BE!!不是!!!也不代表我是M!!!不是!!(强调)

只是,我有太多的想法,太多恋爱的梗……追上了就用不到了呀(。)……所以我想要一个可以追很久的状态,这样我就可以把那些梗一个一个全部都用出来……你看我是真的很喜欢恋爱题材?!?!(*゚▽゚)ノ

大概以结果为重的人会觉得“为什么不想办法给自己制造有利条件来达成目的呢?”……答案就是条件太有利玩起来没难度,感觉不到乐趣。(你)

所以你看我手动调整了游戏难度,没有困难也要制造困难,把所有客观条件都设置成HARD模式再开始……。

对我来说越没办法达成的条件下,越有挑战性,也越有趣……有时候这个过程带来的乐趣已经远远超过结果本身了。光是过程就能让我非常开心,结果是什么我都不后悔。这次也没有后悔!!

--------------------

「愛してる」の言葉じゃ  足りないくらいに君が好き

「愛してる」の言葉を  100万回君に送ろう

--------------------

关于真冬:

大家都知道的事:已经写在了设定里,也出现在了漫画里。

大家不知道的事:

脑内CV是野岛裕史

★整体印象是向日葵。虽然看上去像太阳,但他也会一直看着真正的太阳。

★对年纪比自己大的人都很有礼貌,是不会轻易放弃敬称的(?)。

★其实他喜欢穿深色的衣服。

★怕冷,尤其是脖子,所以他冬天爱穿高领(这里羽扇的中之人来问过我,所以才有了围巾的剧情)

★典型的日本家庭,父亲在事业上投入很多对家庭投入很少,父母的关系淡而无味。父亲在外面有暧昧的对象(机缘巧合就变成了今夕颜……),母亲这边……大家意会一下?!;;e;;因为太细思恐极所以我拒绝表态(……

★与那原家的传统就是中分(?),所以他家所有人都是中分,包括与那原波音。玩过BE的人知道他是谁,没玩过的就当做有这么个坏人就行了。不过真冬和波音完全不像就是了……但光希和波音就有点像,所以他将来也是个小坏蛋(。但应该不至于像他叔叔那样三观不正……)

★因为是长子,所以比较懂事。而且被教育成以别人为重、会照顾人的类型。

★世界线A里,明理和真冬告白是2月14,但真冬无法回应明理,他的性格又不会为此找很多假的借口搪塞,而自己重视的人(和昭)又刚好喜欢明理,事态变得怎样都没法收场的尴尬,于是在3月15日摊牌。

在这之前真冬对和昭的感情属于友情以上恋爱未满,或者说是【有点特别的朋友】比较准确。虽然因为各种事情让他现在变得很喜欢和昭,但这个喜欢里掺杂了太多恋爱感情之外的东西。这很大程度上归结于和昭和他从小一起长大,常年在一起产生的各种感情(亲情友情爱情)混杂在一起,界限变得暧昧不清。

世界线B里与和昭在同样位置的角色是吉川绿,但因为毕竟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在之前和真冬的关系也完全不同,真冬对这两个人的看法也不同,所以即使发生了同样的事,最后得到的结果也不一样。

这些内因外因集合起来,导致现实里最大的不同体现在【真冬到底会不会主动告白】这一点上。对和昭,而在明理的事情发生后,他也仅仅是去【摊牌】而已,因为他在去之前就知道结果,所以其实并没有多余的想法,如果没有明理那件事,他是绝对不会主动告白的。无论如何他都会等到时间慢慢过去,他做得到这一点。而面对吉川……什么情况大家都看到我就不多说了。

这是我在思考如果没有扔掉护身符的情况下,同时喜欢两个人到底是什么情况之后得出的结论。两种喜欢并不是同等的喜欢,虽然两种感情可能从分量上来说差不多,但他们的性质却互不相同。所以即使不扔掉护身符,也不会出现“有两份完全一样的喜欢”这种不科学的事。因为吉川和和昭是两个完全不同,也不相似的人,这件事从源头上就不可能发生。

★真冬在中学也有过交往的对象,是对方先提出来的。当然真冬很认真,但在交往了一段时间之后,对方却不想深入下去了。“这种关系没法长久的吧。果然和男生还是……”或许本来就是出于好奇心,或许介意周围人的眼光,或许觉得麻烦,或许觉得还是和女生交往比较好。明明是对方开始的,却并没有想要认真维持下去。

在那之后真冬应对和周围的人关系变得更谨慎,【不能回应女孩子的话,就不要太靠近她们】,【普通的男生和我这种人毕竟还是不一样,就算他们一时兴起最后还是会后悔,所以也不要随意对待他们】这两件事变成了他的行事准则。因此他会跟别人说“不太会应付女孩子”,特意保持距离;对接近自己并示好的男性不轻易相信,会“反复确认对方和自己的不同之处”,只要对方还会对女性表现出好感、或者对同性恋爱表示【没有深想过】,真冬就不会给对方机会。

不过他还是太年轻了,还没办法控制住自己,做到对直男条件反射没兴趣的境界,在喜欢上对方的时候,对方是什么人根本左右不了他的判断,在他的潜意识里他还是和普通人一样会【普通】的喜欢上别人,就算理智告诉他不可以,也只是会变成【无法告白的暗恋】,而不是【从一开始就不让自己产生这种感情】。这是他作为一个少年还没办法熟练应对的地方。

-------------------------------------

想い出が 優しすぎるよ
いつも笑ってた 君の隣で

今何処で 何を見てるの?
僕はまだそこに 映っているの?

心だけ 心だけ
真っ直ぐ君を 見つめたままで
遠ざかる 遠ざかる
大好きだった君の全てが

------------------------------------

关于真冬的THEME:

因为人设刚好是他在无望中蜕变的时期,所以选了这首歌。

温柔到让人心口疼的、永远也说不出口的暗恋

一般情况下被现实伤个两三次就能牢牢记住疼了。(但是居然没人来扇他的脸,大家都对他太温柔啦……)

★在人设里【高中生】属性和【大学生】属性是完全两种不同的感觉(这就是二次元的神秘!),对真冬来说这种差异就跟出柜没出柜的差异一样大(……)所以大学生的真冬变化还蛮大的。因为那个激烈的蜕变期已经过去了。虽然……也还嫩着呢吧。

★真冬目前就读于T大医学部健康护理学系。(……我没开玩笑),也就是说他将来是个护士。

★2014年樱前线到达T市的日期是3月29日,满开期是4月2日~6日。(后日谈相关)

★想画却没画成的梗:

①真冬的穷人胃,吃太高级的东西会胃痛

②超级怕鬼故事的真冬听鬼故事的故事

③(不做到最后的)初H。(可恶……可恶……………………………………………。

【其他企划位面角色/围观群众发言乱入注意】

★吉川绿

我并不是为了突破TAG才去追这个角色,倒不如说真冬的故事在有这个TAG的事实上才能成立。一方通行的暗恋,明知道不可以却忍不住被对方的温柔捕获了,而且因为对方性格的特殊性,无法及时抽身反而越陷越深。

这个角色表面上看是个温柔体贴的人,仔细看会发现他的温柔有个致命的缺陷就是没有【界限】。可以在雨中等半个小时把伞送给女孩子,却没注意对方的长相;可以对着一个同性说出“我会负责”的话,同时又可以觉得“只要他喜欢的不是我就无所谓”……简单来说就是表现出的行为和内心实际的感情不相应。

有个应要求匿名的精神病(是谁……懂的人懂)说“他其实跟我是一类的吧?有一类症状就是这种哦,这人将来最有可能在街上为了救一个素不相识的流浪汉结果被车撞死”

对每个人类都都不会产生喜欢的感情,和对每个人类都一样的喜欢,在本质上其实是一样的。在这些人眼中所有人都没有区别,没有差异,所以也没有特别的存在。前者对每个人都是0,后者对每个人都是100,这是和普通人(针对不同的人有好有恶每个人的好感度都不一样)最大的区别。

不过同样是精神病患者(?),也有程度的区别,另一名观众表示如果吉川的异常程度是80的话,某位不具名(。)对人类没有感情的角色异常程度大概是300(上限原来不是100哦?!)所以恭喜吉川先生还在人类的世界里(住口)没有头也不回地奔向人外之路……。这一点从他对自己“其实不是喜欢”有认知这一点可以看出来。能够察觉到自己的异常之处其实离治好就差一步之遥。

别人开心自己就开心,别人难过自己也难过,这只是一种过于敏锐的共感,他感受到的都是别人的情绪,但这些都不是属于自己的感情。如果有一天,看到对方【开心】,自己却感到了【难过】;对方说【我想要这样】,自己却【产生了相反的想法】,只有在这一瞬间,【自我的感情】才算是觉醒,在这之前对任何人付出的温柔都是和普通意义的【温柔】不一样的陷阱。

作为里之人喜欢这个角色的原因就是角色设定的非常立体且合理,层层深入,并不是一个单纯的空壳,而是有方方面面的元素共同构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他最大的优点同时也是他最大的缺点,从这个角色上看得到人性的矛盾和复杂,显得非常鲜活。(虽然里之人说他不擅长心理描写,但每次的漫画也能在细节处见真章,其实表现的非常好呀(^Д^) )……说句任性的话,我对没有缺点的角色没兴趣(。)人类身上的缺点正是他们的魅力点所在……缺点越明显角色就显得越贴近生活,越令人喜欢。以及……这么会玩暧昧的角色,可以刻画的梗真是超级多啊!超级多!暧昧真好用啊……。

吉川这个角色在上帝视角有两个既定剧透,即①他无论是开始还是结束都不会回应真冬的感情②他在最后肯定会和真冬分开,即使是假装的在一起都不会有

这也是大家看吉川和真冬的故事会感到难过(?)的理由。在结局已经确定的情况下,过程中越是甜梗就会越显得虐,虽然我本人是画甜梗画的很满足啦。这些甜梗也为最后的结局铺垫起了感情基础。

吉川与其说是纯直男不如说他本人对自己的认知是“喜欢女生”,对同性的一方是“完全没想过”“对方的性向如何跟我没关系”“只要喜欢的不是我就无所谓”,实际上他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喜欢】上过什么人,所以这一切都只存在于理论认知上。(有句话说得好,精神病都是BI,因为他们关注的重点已经不是性别了)不过从真冬的角度来看,对方既明说了想要个女朋友,又对同性恋一无所知(。)所以是绝对不可以的对象。

但是吉川的性格和真冬相性非常好,在某些事情的处理上和和昭有一点点类似,简单来说就是真冬会喜欢上的那种类型。虽然明知道不能喜欢,但喜欢上了也没办法。真冬年纪还比较小,所以还会去做一些放任自己感情的事,比如和对方一起吃饭,比如开玩笑的说【做了】,比如在电话里想方设法让对方说【喜欢】,发展到收不住的结果也有一半他自己玩脱的原因。

说到【做了】的话题。吉川第二天的那句【我会负责的】给真冬的冲击非常大,是真冬感情发酵的催化剂之一。第二天吉川又对真冬说【生日快乐】……会说这句话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和昭,一个就是吉川。这个人总是刚好踩在真冬会动心的那个点上,但他所有的行为又都是无心的,所以最后就悲剧啦(别说的那么高兴)

但如果只是这样结束的话,就毫无意义了。和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时间会发生同样的事吗?不会。吉川和和昭在相似的情况下开始,却走向了完全不同的终点。

当吉川终于意识到【不同】的时候,当他第一次产生【嫉妒】和【不开心】的感情的时候……はい!世界线切换(・∀・)!!(……)

两个人的关系完全洗牌,从【吉川←←←←真冬】变成【吉川→→→→真冬】,时间就像是旋转木马,转了一圈又回到了起点,一切像是又从零开始了,但又不全是。因为有过奇迹,所以即使是从零开始也和第一次不一样。

要怎么重新在二周目里找回丢失的进度,就是吉川先生要头疼的事了。虽然奇迹的三个月因为奇迹的关系(…)不得不安装加速齿轮,但实际上这两个人的关系属于友情开始向上发展,本来就属于需要依靠时间的类型。也许到真冬大学毕业了这个故事都没有结局。

无论是开始、还是结束、还是再开始,都不寻常的这两个人的故事,大概会比其他路线都带一点魔法的意味。

【其他的细节】

★吉川绿(187)和真冬(179)的身高差是8cm,普通情侣抬起头就能kiss的距离。

★吉川先生说过有个东西想要送给真冬,不过最后真冬没收到。其实我特别想看那东西来着……

★吉川先生的职业相关的梗其实也很想看不过这个愿望一直没有实现……难得是个这么有趣的职业

★吉川先生的脑内CV既不是可以配任何人的平川大辅也不是可以配任何人的铃木逹央顺便一提这个人总觉得谁都可以来配他……所以最后是日野聪。(?)

★吉川先生的实家(也就是红实小姐的店)和真冬的实家在一条街上

★吉川先生从叫【与那原】变成叫【真冬】,不知道有多少部分是因为还有【小与那原】和【迷你与那原】存在的关系。

★平时这两个人的互动其实蛮多的,除了晚上一起去便利店、或者顺路回家之外,也会一起出去玩,或者招待对方来自己家里,其实已经超出了普通的【同性邻居】的交往方式。不过并没有超出【死党】的范围。但微妙的地方在于,他们并不是【死党】。暧昧高手吉川大大

★联谊那天晚上到底做没做呢……这个我本来想画的,但是最终还是加入了【虽然我没画套餐】……。所以我决定让这件事成为一个永远的谜(・∀・)

真冬和吉川的关系大概是真冬这个角色展开故事的基础。所以是最早确定下故事雏形的角色。(当然事先并没有和对方的中之人商量过……一切都是电光火石之间的电波,,这都是缘分……)

……我还是趁机在这里跟对方好好道个歉+道个谢好了。

对不起把你扯进我的世界里,给你添了那么多麻烦,不过你说过你心甘情愿的所以我就死不悔改了,谢谢你愿意陪我玩到最后,我很开心!!(如果让你不开心了,那也……晚了!事到如今我除了说【下次也请多关照】之外也做不到别的事了!(。。。)

我真的有在好好道歉吗

不过我真心非常喜欢这个角色,只有这点请相信我(深刻)

----------------------

あなたの心 探しに行きたい

あなたは今も 忘れていない

僕は映し出したい

あなたの記憶

手のぬくもりが

僕に伝えるもの

-----------------------

把自己的心留在对方的记忆里,把自己的记忆留在对方心里。

★真名比较好听的羽扇先生。

在真冬故事雏形定下来的时候,我就希望能有第二个人出现。而且最好是个纯基佬。……虽然羽扇不太纯,不过他居然出人意料地绕过了双性TAG在真冬这里一定会遇到的地雷flag……怎么这么屌。

身为牛郎,居然是纯爱系路线

身为牛郎,居然从见面到最后都……是和棒球有关,真是个和体育运动有缘的牛郎啊……(属性哪里不对)

羽扇作为担任天降系的重要出场人物,和吉川无论是性格还是剧情走向基本都是相反的。一开始的属性是【奇怪的人】,然后渐渐的变成夹杂着一些挑逗(?)的挑衅,甚至产生了正面的冲突……其实这些冲突就剧情发展来说是非常有益的。虽然在当时可能让真冬的好感急降不过所谓喜欢的反面不是讨厌而是无关心,换句话说如果很讨厌的话要切换到喜欢也很容易。这两个人的关系大概可以用【不破不立】来形容。

从一开始的好感负数到后来慢慢改观变成好感正数,羽扇本人在蜕变,两个人的关系也在蜕变。总体来说是一个上升趋势……

其实这两个人相性超差的(。),第一次撞见羽扇的私人关系就是他和夕颜(老爸的前·出轨对象,性别·女)的419……然后紧接着就是吵架+争论+吵架+争论,能一直螺旋上升可以说是一种奇迹(?),但这种充满冲突的互动也很不错就是了。相性很差的两个人磕磕碰碰的逐渐接近,so戏剧性。

羽扇本身的个性消极又被动,真冬的性格反而比较开朗积极,这样的两个人关系却是羽扇→真冬,显而易见的困难重重。如果是反过来真冬去追羽扇的话,大概难度可以降低50个百分点……真是哪条路难走专挑它走,这种和自己过不去的精神我喜欢(等等)

对于剧情编排吉川和羽扇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我其实有稍微刻意的扩大这两个角色的不同(对三角关系尤其上心の我

前期和后期的羽扇变化非常大,世界线B和世界线A也像是两个人一样,大概这种完全不知道故事会何去何从的属性反而造就了很多契机吧。不过两个世界线里都是从不认识到认识、都是羽扇→真冬,所以对真冬来说两边的区别不大;不过对于一周目记录没存档又开二周目的羽扇来说,他的感情积累和发酵就比较明显。所以就越发像变了个人一样、蜕变的非常明显。

从消极、不喜欢自己、到努力的喜欢上自己和想开,转折前和转折后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生,跌宕起伏的人生真对得起艺术家这个称号啊不愧是羽扇。

脑内CV是小野友树(对不起我是个没有CV和BGM就不能推进的死声控…

对羽扇中之人的话:

谢谢你喜欢真冬,谢谢你为这两个人创作出这么多、这么完整的故事,没有你真冬的故事就不会像现在这么有趣和完善,真的非常感谢你。谢谢你的坚持和执着,让这个故事有了一个美好的未来,我很开心,希望你也能因此感到开心!

----------------------

前方の幾多 前途多難の未知

後方の道 後悔も知った

経験と価値 夢なかば

一本の道 結果 だが

ひとつだけ知りたいよ

神様がいるのなら…

"幸せの定義ってなに?"

----------------------

和告白回应那时候不是同一首歌,大概这才是真·结局吧

★夏雪:

棒球部经理冬花的青梅竹马,这是最初的身份。

比自己年纪大却对自己用敬语、待人羞涩却总是冒冒失失的冲出来、还喜欢迷路和乱闯。不知为何对自己有着奇妙的亲切感的大学生,这是接下来的印象。

夏雪的性格难以把握,直到看了他在学园祭穿女装,才恍然大悟“喔!这不是现视研2里的那位ry……”(误!?),总之,大概,就这么认定了(你……)

踩flag小能手夏雪゚・*:.。..。.:*・

曾经差点踩到的游乐园死亡flag:

夏雪在去游乐园之前的状态是,被真冬发现了对自己有好感(合宿的时候),但他们认识的时间又很短,夏雪对真冬的好感来自于梦(?)中的人带来的亲切感,所以要问夏雪到底为什么会亲近真冬,他自己应该也答不上来。

被真冬发现夏雪的好感之后,两个人再去游乐园,真冬会向对方寻求【你做这些、对我这样的态度是因为喜欢我吗】这个问题的回应,这个时候夏雪最有可能的回答是【我们是朋友】,在你动摇的时候请依靠我,因为我们是朋友;两个人去游乐园约会,因为我们是朋友。

作为朋友已经越界的行为,却又不以喜欢来解释,虽然这并不是夏雪在找借口,但真冬的性格就会采取行动,和对方保持安全距离。

如果你喜欢我,就明确的说出来,如果你不是喜欢我,那就请保持距离。惟独【暧昧】这种事是不能接受的。

夏雪在那个时间还没有心理准备和觉悟能够说“是啊我做这些就是因为喜欢你”,而他的行为却又不断挑战朋友的底线,所以真冬在听到夏雪回答“我们是朋友嘛”之后,会选择远离他。

如果是平时大概真冬也不会随便的问出这个问题,不过因为是游乐园……游乐园是他和曾经交往过的对象分手的地方。在那种环境下人就变得很容易往这方面想。再加上夏雪本来约他出去也是为了谈心,话题就很容易拐到这个方面去。所以,在游乐园有一个deadflag(夏雪专用)……

其实羽扇也有他自己专用的deadflag不过我还没出声呢他自己就绕过去了所以safe?!;;e;;……至于吉川先生,因为他本来就是dead end了,根本无所谓什么deadflag……(。

所以攻略真冬的正确步骤是:先做好自己的心理建设,再行动。不能先行动后再犹犹豫豫的拿不准自己的感情,否则在中途就会被真冬的质疑击退。在确定自己心意的基础上再做什么都不用怕了(经得住考验?),因为真冬是个和【玩暧昧】、【气氛使然】无缘的人。什么都没想过就做了,是大忌。虽然现在说有点晚,而且知道人的会觉得是句废话……真冬他是摩羯座。虽然不是典型的教科书式摩羯,想要一个确定的结果也是他深层的本性之一(其实他是个表面上B型血+青春期冲动,内在摩羯的角色哩)。

接着第二个flag就是棒球赛那天的对峙,这个夏雪直接踩中了(・∀・)

之前的漫画里也有提到,真冬是个不会逃避的人。当时那个混乱的状况下(有多混乱我就不复述了……),他会选择正面对峙。这个时候拉走他,大概就相当于比赛关键局里突然把他换下场的感觉。没有当场摔桌就已经算是忍耐的成果,他对夏雪说的那句“如果我再不走就要忍不住迁怒你了”是认真的不是开玩笑。

那天遇到了很多事,本来就都很难以消化,原本如果能够正确应对就也还好,但偏偏三番五次的变成挑战忍耐极限大会,实际上那天事情结束后大概是他长久以来最能清楚的感受到脑子里弦要断了的一次。所以他才在车站里坐了那么长时间。平时遇到问题让自己冷静是“1,2,3,……好,冷静”遇到大事也不过数到20,那天差不多数到了500(……)才回家。

可以说夏雪这个角色,虽然路线不长,但他给真冬带来的影响,却是真冬最重要的催化剂之一。

PS:说好的多重人格呢?!我还惦记着这个谜题呢不要就这样扔下观众啊喂……!!!?(#゚Д゚)

★神居岩冬花

经理!太!可爱了!!!!!!!!!!!

棒球部队长和经理明明是这么经典的校园CP,居然,居然是如此纯洁的友谊我的内心一阵万马奔腾……。(对不起都是我是个基佬的错,冬花是无辜的)

比自己小一届,又喜欢棒球的女孩子,而且性格独立、开朗、善良又会照顾人,可爱又不做作,为人处世又很得体,要说起来简直浑身都是优点啊(#゚Д゚)!!怎么能这么可爱!!

少数和真冬可以毫无芥蒂的相处的女孩子,因为真冬本来就和女生保持距离,所以怎么看这两个人好像都有一腿的样子……但真没有……的这种奇妙的友情关系。异性能够保持友情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其中一方对另一方没意思,一种是两边都没意思。真冬和冬花大概是后者(。)

真冬对她大概除了朋友同学之外还带一点像妹妹一样的感觉,所以如果冬花能幸福,他大概会很高兴。最后冬花能够获得幸福真是太好了!!只要能给冬花幸福就行,只要冬花自己喜欢,队长绝对支持你——

★小泽结衣

这个女孩子暗恋真冬。

但是一直都没有说出来过。

就像是常见的校园漫画里的那种剧情,一个低年级的女生一直在远处偷偷的看着自己喜欢的学长。结衣的性格很内向又害羞,虽然在努力的改变自己(也的确改变了),但总体来说还是和风风火火的类型不一样。

她只是每天坐在场地边缘看对方练习;每次比赛都去为对方加油;训练的时候帮对方递毛巾,在同一个地方打工,看着对方,偶尔交谈两句,然后就那样小小的内心满足一下,开心一下。就这样一直专心的看着对方。

淦……………………为什么真冬是个基佬(里之人吐出了一升血)。我简直喜欢这种女孩子喜欢的要死了好吗。结衣的里之人为了这个没有结果的暗恋把恋人征集TAG拿掉了呜呜呜我简直要哭出来……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一定好好当个直男然后和结衣结婚生两个小孩要一男一女(别想那么远!!)我明明是个对女孩子立刻就自动好感+50的人,却要玩一个基佬皮,我简直。

你坐在场外脸红的样子

你打工整理图书的样子

你微笑着递上毛巾的样子

虽然真冬没有看到,但是我看到了,我会好好的记在心里的!

★五叶莓

一切都是缘分。就那样设定成了青梅竹马,没想到在后面的剧情里这个设定大大发挥了作用……小莓的设定看似普通却一点都不普通,虽然穿着lo装却像个假小子一样,【穿上这身衣服就仿佛有了勇气】,这样的女孩子真是忍不住想知道更多她的故事。虽然是洋娃娃般的打扮,但是整个角色非常立体,一点都不是空壳的洋娃娃,点赞!贯穿小莓的主线里出现的“勇气”也传达到了周围很多人身上。

小莓最后剪了头发去告白的场景是我心中UOL三大感人大赏之一!!

说起来,真冬、和昭、小莓这样标准的幼驯染三角居然……居然就那么纯友情了(不然呢)……小莓的每一篇漫画都非常非常喜欢,小莓每次和真冬的互动也都能恰好填补上真冬需要的东西,真是太感谢你了……

你们出现在真冬的故事里,成为真冬人生重要的一部分,谢谢你们。

其他人(们)

★桃木野綾音(&桃木野阳之助)

没法把这两个人分开说(。)因为跟真冬的互动基本上都是以阳之助的身份达成的……阳之助真是UOL最活跃NPC大赏得主!

而且阳之助那种直球胜负的性格也让角色非常有魅力!我喜欢这种阳气的男孩子。不愧是K高的四棒,非常有四棒的气势呢!另外就是那种毫不羞耻地大声说着结婚宣言的直男(?)也很棒,男人的友情就是要这么坦荡!(哪里不对

说到綾音,对真冬来说一个特殊的部分就是她是和吉川有过特殊关系的人(不过这基本上没有影响真冬对她的评价)。她和吉川的关系某种程度上影响了真冬对【大人】的概念。真冬对随意的身体关系并不赞同,对两个人在发生关系之后还能保持友情不解,但对两个人分别又很喜欢、觉得是很好的人……这样微妙又矛盾的想法能够让真冬对人与人的关系到底是什么思考的更多。(在此基础上羽扇和夕颜又让他思考了更多一点……可以说是这些【大人们】引导着真冬成长)

不擅长感情方面的事,又没有女人味,但是笨拙的样子、穿着裙子不好意思的样子、还有看着小莓和夏川突然掉眼泪的样子,都非常喜欢……

★今夕颜

每次10P炸弹的二值笔女王……光看人设并没有想到在故事里夕颜能这么精彩。喜欢小虎的那个过去的纯真的夕颜,现在不服输又带点小恶魔性格的夕颜。返璞归真(?)喜欢上青少年患得患失的夕颜。(我忘不了你当着檀香脱衣服的英姿呀夕颜大大!)情人节那天做的梦和等不来的电话,让人心里酸酸的;;

★吉川红实(&清一)

我第一次在恋爱企划里看到孕妇……一开始真是震惊到我(。)而且人设开始就让人特别有好感,如果真冬不是同性限定我大概会下手追的角色之一(……嗯其实我有好几个想追的女生来着。。。我下次可以建一个花花公子都一起追吗?)

贯穿故事主线的白雪公主梗玩得这么首尾呼应感觉超级棒!看红实的故事就像是在看童话,当然最后也像童话一样有个完满的结局,真是太好了。猎人先生走上社会,把自己变成一个可以让人依靠的男人,最后终于变成了王子。

PS:我有两个疑问。①……世界线A那天昏迷跌倒的事还会发生吗。②红实在世界线B里提前生了,也就是说她回到世界线A还要再生一次吗(而且她还,有记忆?!

……对不起我想的事情都太不浪漫了………………(下跪

★韩檀香

特别有OL感和成年人感的女性,简直棒。直视自己的欲望,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有手腕又干脆,对金持的逆求婚(?)“把我的人生弄的乱七八糟吧”太霸气了好喜欢……

和夕颜的明枪暗箭也超级精彩。UOL里的成年人组真是太厉害了……

★熊泽未实

这种时候不要管什么对错,就用异常的三观碾压所有人啊!这样的小熊我喜欢。(住手)白雪公主的梗(不是红实那个)让人大开眼界。小熊这个角色很难用某些标准来界定,而且对于她日后的发展,如果他改变了那个奇异的价值观,就变得不是她了;如果她不改变,那她要如何获得幸福真是让人非常想要知道……

抱着这样强烈的好奇心一路看来小熊的故事,这个有着激烈的感情和自我价值观的女孩子直到最后都很精彩。

要问我的话,大概我希望她一直都不要变吧……,总有一天她能在自己开的后宫里幸福生活的!(你行不行)

★伊野诗织

特别单纯的少女,单纯到让人心疼的少女,然后又是初次体验恋爱,真是有种看着青涩的果实渐渐成熟的快感(?),和千寻的互动特别有校园青春漫画的感觉。

★藤原千寻

你欠我一篇作死!!……因为千寻没发所以我也没接。

原本是打算借这个互动说出“你知道什么是捕手吗?是在球场上使用读心术的人。”借此来体现真冬【直感敏锐】这一点的。这个直觉并不是针对细小的事情,而是对事物整体的判断。他总是能很快的判断出别人的意图,是好意还是恶意,是接近还是远离,是真心还是说谎……这让他在人际交往中能够看穿对方的本质。

所以他看得出千寻在开玩笑,他看得出夏雪对自己有好感,他看得出羽扇心里有一种很温暖的东西,也看得出吉川温柔体贴之下的事不关己。

★八乙女飒太

从人设开始就很喜欢!!然后每次投稿都超级喜欢!!看似不良其实做的事都很窝心,而且还是年下姐弟路线太萌了啦!!

看到綾音脚疼就说“我背你吧”(这个比公主抱更戳我100倍);把护身符扔掉又搬梯子爬树捡回来……

最后说“在你找到男朋友之前不如先跟我”也特别符合角色性格,

好多好多小细节,特别真实又有种淡淡的感动。

而且还特别搞笑(这句是多余的)。真的非常喜欢。

★金持龙藏

看人设大概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角色了?!当时的感想是……“敢这样设定真是爽爆了”……一直很好奇这样的角色到底能不能跑出结果,结果无论是BG线还是BL线都很精彩。

围绕着这个人,綾音,檀香,水管工大大,形形色色的人们演出,大概算是这个企划里最【成年人】感觉的故事了。

PS:其实我有个愿望,就是有朝一日有人能对金持大大说“你这个精神处男!”……但是没有实现(闭嘴)

★神吉言梨

从联谊出场开始就特别震惊全场的角色……每次发展都让人大开眼界,和金持的对手戏也总能比想象的发展更有趣,不愧是水管工大大……(对不起,因为太厉害所以我词穷了……

★里见兄弟

……从一开始我就被不知道谁剧透了这对的发展方向,但是在已经知道要朝哪里发展的情况下,故事却仍旧那么跌宕起伏吸引人追连载,真厉害……。有时候作为读者看着现状都觉得“现在要怎么办,几乎没辙了啊(#゚Д゚)”,他们却能够再次推出一个小高潮继续发展,,,而且真的贯彻了最初的想法一路发展到结局,故事起承转合非常完整,又很合理!!能攻下这么难攻不落的荣雅真是个技术活……是个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故事。

兄弟俩的打印机属性也让人印象深刻。

★伊草终

人设是我喜欢的那个类型……不过虽然喜欢但是和真冬很难开展故事所以我并没有出手(冷静)。

伊草的过去被讲述的非常完整且细致,再加上后来角色心理的逐渐变化,可以让人感觉到这个中年男性一步一步的走上不同人生。是个会让人觉得【他的未来肯定比过去要好】的角色。

但是伊草先生的搞笑艺人形象已经在我脑中挥之不去。

成年男子醉酒三人组你们还行不行……(是褒义。)

★古川洋(&栗林铃爱)

洋的外貌设定比较特别,所以让人印象深刻。而且因为有几篇关于过去的漫画,就让整个人变得特别完整(我发现果然还是需要发过去篇啊,几个发了的人就会感觉人设特别直观和合理呢),从过去小学、中学一路变化过来的洋,最后满身是伤,鼓起勇气和学姐告白的样子实在是太帅气了。洋能获得幸福也是我一直以来默默的小心愿!!最后能实现心愿真是太好啦!!后日谈里的结婚照太棒!。・゚・(ノД`)・゚・。

★雨宫雨(&小鸟游若叶)

看人设的时候没有多想,但是在后来的故事里这个角色作为偶像的一面和自己内心的一面的矛盾和统一表现的超级好,整个人活灵活现了起来!和若叶的恋爱故事也特别纯爱,知名偶像和普通少女之间像是少女漫画一般的发展让人看了暖暖的。虽然也有诸多纠结,思考,消极,但在关键时刻超级可靠,认定了就勇往直前的BOSS真是太帅啦。最后告白的场景也是MAN得没朋友!(。

★和歌月水诗(&伊东楠)

好想急死你UOL版(・∀・)。其实我超喜欢这种,两片想。不是【x】是【→←】(重要)……萌!最后病娇正式上线的水诗……萌!!两个人虽然歪曲却获得了幸福的结局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个人概念里的)超级圆满。

要是水诗病过来,小楠加倍的病回去也挺美味的(别出馊主意)

★雨后晴生(&耶一)

稳定的走着浪漫日常路线的一对关西人夫妇(x)。性格有些柔和的男生和阳气果敢的女生,绝配(・∀・)。耶一小姐家里兄弟们的名字笑到我了……晴生哥的书店给了真冬的设定一个很大的帮助,特别感谢!

★水树琴(&文目)

从一开始就散发着老夫老妻气场的一对,中途居然还跌宕起伏了一下,然后竟然又峰回路转的HE了,不要太赞(・∀・)。而且不但告白了,在一起了,同居了,还H了……真是圆满啊……

后日谈的异地恋也很水到渠成,短发的文目也很帅气,一直努力的小琴也超棒的。这对真是太圆满了。

★金(&宇佐)

纸盒里的金(x),坐过牢却并不是普通的坏蛋设定,害怕被遗弃、会靠近温暖的东西。喜欢上的原因不重要,喜欢上了就是喜欢上了,重要的是喜欢之后的事,这一点我特别赞同……最后的箭头折返特别精彩,金终于回过头来看着一直默默在身边的宇佐、的这个转折让人产生了一点小小的惊喜,最后的结局是这样的我很喜欢

★叶月守

……我……很早开始……就特别……想……和守大大互动点什么……最后……这个愿望……也没有实现……(无法成佛)_(:з」∠)_

温泉电话和水族馆多人约会的守大大,故事接的太有趣了!最后能够有个(相对)完满的收尾,也和最初呼应起来,人也走出了阴影,虽然中途也有被未婚妻的阴影束缚的时候,也有答应小熊交往这样的坏男人(?)举动,不过最后能想开真是太好了

★湛蓝(&啸)

太太我喜欢你呀!从人设开始就特别喜欢!和渣前夫离异一个人生活的女性,打小三那里特别萌(咦),现实的家庭伦理剧!前夫超可怕——不过后来有遇到更好的人真是太好了!!

★黑崎七濑

我要特别说一下这个人设……因为没有恋爱过所以画不出漫画来的少女漫画家。我特别……想看这个角色的故事。最后没有看到好遗憾……(ノд・。) 

★其他还有

最后十分钟神展开的阿久津登良&雨森夏夜;

冷笑话相声组合久慈川冬弥&白木优衣;

奇迹父嫁(?)结局的神田父女;

中途急转直下BE了的高良&田田和千间&雪名;

万绿丛中的一丛百合一花莫奈&远山遥月&织雪晴&纯名猫游;

某种点心一般的发型的东云晃&告白之后扔下电话就跑的出云枫;

熊一般的道格拉斯和蝴蝶一般的泉教授;

迷糊眼镜娘朝川瑠生&对女朋友特别专一的秋原庆一;

海的男儿海老原博和原警察先生连哥;

从头到尾都甜的要命(褒义)的池田理也&小栗终夜;

随机应变技能max的威尔&模特雨宫亚麻;

稳定发展的姜子健&千叶凪(这个世界的运动少年为什么都是基佬)

咖啡店酒吧情侣橘健司&日下纯森

还有在居酒屋打工、偶尔会来看真冬比赛的相泽加奈学姐、头发超长的桂木水步、头发同样长是鹤三音、混血儿的顾菲林、找电台诉苦的乐澄澄、小虎的朋友伊奈叶亭、长的特别潮的理发师王师傅、和东云晃名字发音一样的森本明;恋人是研究的罗伯特教授、网游情缘罗宋、在文化祭上cosplay的牧野遥香……

每个、每一个在这个世界里出现过、【活】过的角色们,我都记得你们。

谢谢你们诞生于这个世上。


【真冬(25)】(上一张也是长大后。)

蛇足:

年纪大了之后会变得比中学的时候随意一点,变得会和别人开玩笑、对很多事情也比以前放得下。

头发也整理过所以变得没有那么卷了。比较注意外表,总体变得越来越像个GAY(?!),看上去气质有变,但如果是老朋友和他聊天,会发现内在其实和以前没什么变化

工作之外只是偶尔看看棒球赛,是闲下来就不知道该做什么好了的人。

很擅长应付老人小孩和病人。

T大毕业之后在康复医院工作,主要面向运动员受伤和复健的工作。

不会刻意隐瞒自己的性向,但也不会到处公开。

因为不喜欢和别人说自己的事,所以过去经历了什么现在的朋友都不知道。至于感情问题,那是小★秘★密。

谢谢你看到这里,你的耐心是佛祖级的吗……。

-----------------------------------------------

本文(以及故事中)出现过的曲目汇总(歌词均出现在上图里):

真冬角色THEME:《モノクローム 》
https://www.xiami.com/song/1772401592?spm=a1z1s.7154410.1996860142.5.prqVG7

END事件开启:《告白》
https://www.xiami.com/song/1771011400?spm=a1z1s.7154410.1996860142.3.KXzgjD

角色END(吉川绿):《明日、僕は君に会いに行く。》

https://www.xiami.com/song/1770135582?spm=a1z1s.6626001.229054121.144.nmmkkQ

角色END(羽扇):《勇者たち》
https://www.xiami.com/song/1770334719?spm=a1z1s.7154410.1996860142.3.3W1p3N

终章(世界线B):《あやとり》

https://www.xiami.com/song/3101749?spm=a1z1s.7154410.1996860142.3.KVAiKc

真·终章(世界线A):《いちばん好きな人》

https://www.xiami.com/song/1770178436?spm=a1z1s.7154410.1996860142.9.3W1p3N

后日谈:《Hello,Mr.my yesterday》

https://www.xiami.com/song/1769356588?spm=a1z1s.7154410.1996860142.1.IP64ty

评论(37)

热度(24)